跳到主要內容區

本系簡介

沿革與使命

中國音樂學系創立於民國58年,歷史悠久、環境優美,軟硬體設備完善、師資結構完整,歷屆畢業校友人才輩出。本系以研習具中華民族文化特色之各類傳統音樂,及吸取世界各民族音樂多重風貌之特色;同時以研古創新為教學理念,輔以跨界、跨領域、劇場化等綜合藝術型態,以期能培養具有溝通、協調、國際視野並兼備人文素養之複合型中國音樂人才;並積極配合社會發展的脈動,活化傳統藝術,以立足台灣、走向世界為標竿!

生涯發展規劃

本系之設立,旨在培養具人文素養之中國音樂通才,畢業後可在音樂、中國音樂、音樂學、音樂劇場、各大樂團等領域中一展長才。

就業規劃

本系之畢業生可參加各企業機構(如:文化中心、唱片公司、廣播電視等機構)考試,或服務於各大樂團、傳播公司、藝文公司等相關業機構,亦可自行創業音樂教室等。本系校友會組織健全運作良好,透過中國音樂學系校友會資源整合流通,畢業生任職各樂團、學校、音樂教室等相關專業領域的情形有越來越高的比例,整體就業率亦有增加的趨勢。

研究與進修

本系課程設計便於與國內相關研究所接軌,進修可選擇國內各相關大學研究所深造。如:本系碩士班、國立臺南藝術大學研究所:中國音樂學系碩士班、民族音樂學研究所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民族音樂學研究所、音樂學系碩士班、設計研究所、藝術史研究所、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碩士班、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學系碩士班等。